close

P1030009.jpg  

耳朵要靠過來唷,我告訴你貓要保持健康的身體

應該要吃些什麼~ 

 

貓的飲食需求--高含量的蛋白質和脂肪、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、碳水化合物等。

蛋白質佔28%以上,幼貓為更多,其來源有雞蛋(但千萬別給"生蛋白"會破壞B1的攝取)、乳酪及牛奶

脂肪不得少於9%,其來源有動物性脂肪及植物油

碳水化合物不得多於40%(因為貓是全肉食動物,不太需要澱粉類食物)

食物來源有穀類、米、麵粉、乾飼料(最差的澱粉來源為玉米粉,所以挑飼料的時候要謹慎挑選)

維生素:有維生素A、B2、B6、D、E、H、葉酸等。維生素A存在於肝臟、蛋黃、牛奶中(但攝取過量會導致貓咪神經出現問題)B2及B6從肉、動物肝臟、綠色蔬菜中可取得維生素D在貓曬太陽時就能取得E從穀類、H和葉酸從肉類、動物肝臟、綠色蔬菜即能取得

礦物質:從均衡的食物中取得,取量過多會有危險(但千萬要均衡飲食),不用另外補充。

如果害怕貓咪的飲食不均衡,最好的辦法是餵貓吃乾飼料,因為大部分的貓食營養完整,不過需要附有乾淨的水供貓飲用。

貓食種類--罐頭和乾飼料的品牌眾多,選擇有信譽的廠商為之上策。在選擇之前注意一下營養含量!乾飼料比罐頭營養均衡,對牙齒較好,最好不要只讓貓吃罐頭,除了幼貓之外!

貓罐頭:是貓咪最喜歡吃的,包含肉類、魚類、乳膠劑、脂肪、水、維生素和穀類等,含水量高。

半濕性食品:含水量較高的食物,顆粒狀,營養價值不是很高,會做為主食是因為蛋白質超過所需含量,保存時間也較短。

乾飼料:鋁箔包裝,方便攜帶,顆粒狀。含有穀類、魚、肉、維生素及脂肪,含水量低。

貓零食:做為獎勵貓的時候餵食。

應終日供應清潔飲水。貓吃罐頭飼料時,由於可從食物獲得水分,故飲水量會比吃餅乾或半濕飼料時少得多。過度飲水是有病的徵兆,應請教獸醫。

貓的水缽每天要注滿兩次,並勤於清潔。大部分的貓都壓惡陳腐骯髒的水及不潔的水缽。有些貓甚至挑剔水缽的材質,喜歡玻璃或不誘鋼勝於塑膠

 許多貓不喝牛乳,牛乳也非必需品。斷乳後,某些貓的乳醣會消失,喝牛乳若貓咪有乳糖不耐症的話,容易引起腹瀉的症狀(所以給予貓喝牛乳前,一定要謹慎評估)

 

雪莉:媽咪的文章很棒唷!

如果跟我一樣絕得媽咪文章很棒,請至上面給一個"讚"

給我媽咪一個鼓勵、鼓勵,這樣媽咪才會更用功PO對阿喵健康的文章

如果希望媽咪的文章可以"廣為人知",請至下方"推文"的地方

用力的像我一樣用噗噗按下去,這樣才會更多貓貓得到健康生活^^

如果可以分享出去,我跟媽咪都會很感謝默默支持我們的"小粉絲"

不時會有贈送的活動,一定要偷偷"再來"看我啦>///<

arrow
arrow

    雪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