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大家,都會遇到貓咪指甲沒剪

被抓花的經驗。 小編我也不例外~

常常 沒剪指甲的時候,手上就會有他們愛的印記。

這裡我們將告訴大家 怎麼幫愛貓剪指甲。

 

首先 你要讓愛貓放鬆心情。

抱著貓咪撫摸安撫他的情緒,千萬記住不讓他愛貓察覺你與平常不同!

如果他們察覺到了,必然會加以警戒。

 

再來報在懷裡,稍加固定,讓貓咪面朝外。

輕輕的按住貓咪的趾尖,露出指甲,

要注意的事項是千萬不要稍加用力,避免貓咪因為疼痛而反抗。

 

請使用貓咪專用的指甲剪,較為安全。

通常貓咪專用都是圓形刀尖,不傷害貓咪!

 

再來請從側面夾住來修剪,別像剪自己的指甲一樣從正面修剪

那樣反而會導致貓咪指甲斷裂。

 

剪入的地方,請不要剪超過指甲紅色的地方,以免造成貓咪流血。

如下列圖示所見:

指甲  

千萬別剪到粉紅色的地方喔!最佳的辦法是剪前段尖銳的地方即可。

 

剪完指甲記得要鼓勵貓咪 例如撒上一點貓草或是給予點心作為獎勵!

 

如果不喜歡剪指甲的貓 該怎麼辦呢?

 

首先,讓愛貓習慣給你撫摸與抱抱。

平常先慢慢讓他熟悉,剪了一隻,就休息。

給予適當獎勵,讓愛貓可以慢慢熟悉。

如果遇到比較容易反抗的貓咪時,

可以用毛巾將身體整個包住,只露出頭與要剪的手或腳。

千萬注意,一定要讓貓咪感到很放鬆的時候,再來剪指甲。

不要讓貓咪認為剪指甲是恐怖的事情,久而久之,他們就會漸漸習慣剪指甲了^^

 

最後獻上影片:

乖貓版剪指甲,小編家裡的貓,都乖乖的 所以目前沒有壞貓版XD

 

 

參考書籍:我家的貓咪 調教與飼養法 漢欣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。

 

 

P104044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雪莉:媽咪的文章很棒唷!

 

如果跟我一樣絕得媽咪文章很棒,請至上面給一個"讚"

 

給我媽咪一個鼓勵、鼓勵,這樣媽咪才會更用功PO對阿喵健康的文章

 

如果希望媽咪的文章可以"廣為人知",請至下方"推文"的地方

 

用力的像我一樣用噗噗按下去,這樣才會更多貓貓得到健康生活^^

 

如果可以分享出去,我跟媽咪都會很感謝默默支持我們的"小粉絲"

 

不時會有贈送的活動,一定要偷偷"再來"看我啦>///<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