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砂相關  

一換新的貓砂,就急著跳上去尿尿!!

之前搬新家,所以很晚的時候才衝忙買了松木砂來應急

買了一包10L 才399的松木砂,自以為買到便宜貨

怎知,便宜沒好貨

用了一個月之後,發現每次清貓砂

都好臭ˊˋ 把分解的木屑丟了 剩下的松木砂

不是充滿松木清香,而是我家貓貓的尿臭味!!!

而且說啥環保松木砂.....結果一沖馬桶

慘嚕.........一下子就給他組塞了((超冏的

而且用好凶.....一下子木砂都濕濕的....

就要全換新的!!

這次換了別人推薦的feline pine<斑比>松木砂

問題一下子就解決了! 超讚!

讓我來介紹一下這牌的松木砂吧

feline pine 屬於純天然環保型松木砂(可沖馬桶)

所使用的原料為美國原產天然"黃松木砂",所以色澤鮮豔,且有松木清香

這種黃松木的特性就是木質密度大,所以吸水性強。

特色:
1.無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,加上高溫滅菌,所以可避免貓咪排泄時造成泌尿道感染
2.無粉塵,貓咪排泄後會本能用爪子將排泄物掩埋,或有粉塵的話,貓咪不只容易將粉塵帶出,且粉塵會使貓咪吸入造成打噴嚏,人類吸入後也會造成過敏的情形。
3.超強除臭,feline pine松木砂採用美國特有的"黃松木砂"做為原料,能夠迅速鎖住尿液中的氨分子,將氨分子所在木屑貓沙中,可避免氨分子及水氣向空氣擴散,而減少環境中的貓尿臭味。
4.費用更省,一包3.2kg相當於普通貓砂9.1kgˇ的用量,使用週期為40-45天左右。

平常相信養貓的各位跟我一樣都知道,貓的排泄物總有一股難聞的味道,而這股味道產生的原因主要為

貓尿中含有的"氨酸",feline pine松木砂膨脹速度快(因為松木砂主要是吸水後膨脹成木屑)

可將水份及氨酸迅速鎖在木屑中,可避免氨酸擴散至空氣中,所以環境的臭臭味就消失了

而且因為feline pine的吸水性強,吸完後就乾燥了,不像一般普通的松木砂吸水性差

吸完後還濕濕的,所以需要更多的砂來吸尿尿,所以feline pine的用量自然就比普通的松木砂用量更省。

介紹後

來比較我之前用的跟feline pine的松木砂

貓砂-班比  貓砂-1  

內部狀況,feline pine外觀上無粉塵,pine Grayel未使用前,就有許多的粉塵

貓砂比一比  

右手為feline pine,左手為pine Grayel,比一比一個較細長,一個較粗短。

松木砂比一比
 名稱 feline pine  pine Grayel
 外觀 原木黃色,呈細長狀。   原木暗黃色,呈粗短狀。
 氣味  有松木的清香,聞起來很舒服。  有一般木頭帶粉的氣味,聞久會想打噴嚏。
 吸水性  貓咪尿完後,立即吸乾,摸起來很乾燥,不像尿過的松木砂。  貓咪尿完後,松木砂顏色呈現暗褐色,摸起來濕濕的,而且面積範圍很大。
 使用後  清貓砂的時候,不只不在會打噴嚏,而且便便清掉後,充滿一股原木清香,而且有發現貓咪不在在上完廁所後打噴嚏,而且是真的可以沖馬桶,完全很順不在阻塞,而且1kg的量可用到2週,重點是貓咪終於不再將貓砂帶出貓砂盆外,環境上乾淨了許多^^  清貓砂的時候,就是最痛苦的時刻,因為不只有尿尿的臭味,而且撲鼻而來的粉塵,更讓我受不了,因為我的鼻子對灰塵及粉塵容易過敏,每次清都要打好幾次噴嚏,而且打完噴嚏又立即鼻塞,悶爆了><而且我家的貓貓,上完廁所都會一直打噴嚏,有一次抱牠們,還打了我一身的鼻涕,同樣的1kg用了一週,就濕濕又臭臭的,都要全部換掉,10L用不到2個月就沒了,算起來399算貴了,而且我家貓貓常常把貓砂抓一抓就由爪子帶出來了,整個地板都是貓砂,每天都要做大掃除,所以不建議使用><




推薦給有在使用分解式松木砂的貓友們,關於貓砂的資訊還會陸續新增^^

有空就回來看看唷!!

o汪喵同樂會o 露天拍賣有賣本商品,也有分裝試用。

若需要分裝試用的,可留言與我聯絡唷!!

 

如果覺得貓砂分享文章不錯的

舉起你的雙手 給喵媽一個"愛的鼓勵"

若很適合在推荐給其他貓友的話 努力的給我"推文"

若有什麼意見指教 或是貓砂相關問題可用迴響與我訴說!

謝謝大家的支持 祝福每個喵友及喵喵 都能健康愉快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砂經驗分享 班比貓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